剩下的人生都是休假





在網路發達的繁忙社會中,網路書店已蔚然成為潮流。

當我們在網路上藉由網路書店購書同時,即使是市面上稀少的書,不用再像過往等待實體書店調貨,只要下了訂單,在幾天內就可以收到書。

前幾天在逛書店的時候看到但是我想在博客來買應該會比較方便,而且24小時都能買,再加上常常會有折扣及積點活動,

更進一步的是,現在博客來也和遍及全省的便利商店合作,我們可以指定方便取貨的7-11等便利商店地點,數日內便可取得想要的書籍。









剩下的人生都是休假?

多麼荒唐卻又充滿魅力的一句話啊!

且看黑道搭檔岡田和溝口如何完成這個夢想。

以《死神的精確度》和《死神的浮力》風靡亞洲的伊?幸太郎再次

發揮本領,五個「小小的人生奇蹟」串連起的輕妙長篇小說。


【故事簡介】

雙親離婚,一家各奔東西的高中生、莫名其妙遭到黑道分子綁架的女人、愛吃甜點的黑道老大,這群彼此之間毫無關連的人們,卻透過岡田和溝口,串連起他們的人生……

〈剩下的人生都是休假〉

高中生早?沙希的父母因為父親的外遇,決定離婚。

就在早?一家即將解散的當天,父親接到了一封邀請他去兜風的可疑簡訊。雙親因為各自的理由答應了對方的邀約,一家三口就這麼上了陌生人的車。這場突如其來的兜風,會將他們帶去哪裡?

〈超光子作戰〉

他是個會將氣出在妻子小孩身上的上班族。某天,他在咖啡廳聽到隔壁桌一對師生談起時間旅行,他愈聽愈覺得這根本是天方夜譚,對此嗤之以鼻。然而,過了幾天,居然有一個自稱是二十年後的他的中年男人上門……

〈臨檢〉

大雨的夜晚,我被兩個黑道分子給押上車,他們宣稱有人付錢給他們綁架我。就在前往要將我交給委託者的路上,碰上警方臨檢。好不容易躲過臨檢後,卻在後車廂裡發現天外飛來一筆巨款。我和兩個綁架犯面面相覷,這下該如何是好?

〈小兵〉

我的爸爸是執行秘密任務的間諜,總是不在家,我們只能透過電話聯絡。

有一天爸爸在電話裡告訴我,要留意我的老師弓子,這究竟是怎麼回事?

〈飛的八分〉

我的搭檔溝口是個性格兩光、態度散漫的傢伙。一次失敗的假車禍造成他大腿骨折,身為搭檔的我只好將他送進醫院。這才知道我和溝口的老大也住在同一間醫院,並且遭到了死亡威脅。而威脅老大的傢伙,似乎就是導致溝口住院的男人。為了提升自己的地位,我一定得抓到那傢伙才行……

【伊?流精彩台詞】

生孩子比交朋友更困難。/〈剩下的人生都是休假〉

人一旦說出「若不」這兩個字,多半是走上絕路了。人生雖長,用到這兩個字的時機可不多。/〈臨檢〉

飛的八分,走的十分,電子郵件只要一名。即使如此,能飛時還是要飛。/〈飛的八分〉

本書特色

兩個黑道分子的岡田和溝口的組合與對話,縝密的伏筆和意外的結局,讓人想起早期伊?作品中獨特的幽默感和出色的小說技法。

名人推薦(按筆畫排列)

929樂團X五月天瑪莎X南瓜妮歌迷俱樂部主唱柯家洋──驚艷推薦!

何敬堯X曲辰X神小風X陳又津X陳柏青──聯名推薦!


★最平凡的小人物,在伊?幸太郎的筆下都能走出最驚奇的大冒險!/何敬堯(作家,文化部年度新秀文學獎得主)

★這本小說在伊?的創作歷程中,還不知道是否絕後,但肯定是空前。過去的詼諧變成了荒謬,過去的平靜氣氛變成熱鬧的祭典,但總在你會想躺在地上扭動大喊「這不是伊?」的時候,有那麼一點什麼提醒了你他還是他,從未遠離。簡單來說,如果是枝裕和去拍香港賀歲片,大概就是這樣了吧。/曲辰(推理小說評論家)

★噴烈的荒謬只是生活的本質,偶爾這樣歪著頭、瞇著眼走才會發現,只要還肯擁抱這世界留給我們的無邊溫柔,人生也沒這麼爛。柯家洋/南瓜妮歌迷俱樂部主唱

【讀者迴響】

日本亞馬遜讀者★★★★評價。

日本最大書評社群網站讀書METER超過10,000筆登錄。


好想讀續集啊,真是太有趣了!真的!──nyaonyao

這種溫吞的氣氛以及乍看之下毫無關連,其實有著巧妙連結的短篇,實在令人愛不釋手──maru

雖然是短篇,但是最後全都精采地串連起來,不愧是伊?幸太郎!──nico



  • 譯者:李彥樺
  • 出版社:獨步文化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15/10/29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

其他書籍推薦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博客來熱銷 博客來網路書店 博客來售票網 博客來e-coupon 博客來網路書店 博客來運費

博客來書籍館 博客來二手書網路書城 博客來退貨 博客來無印良品 博客來網路書店出清書47折

博客來取消訂單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blossom8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